上海

校校有特色 上海教博会集中展示“家门口的好学校”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9-16 20:00:00

这两天,上海教博会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次教博会特别开设上海16区“家门口的好学校”特色展区,参展学校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实力演绎“家门口的好学校”的发展内涵。

作为第一次来参展的“新面孔”,嘉定区苏民学校不仅将学校近90年的办学历史“搬”进了展会现场,同时还将学生们的科创作品也进行了展示。这位来自学校3D建模社团的同学就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是如何运用3D建模来制作特色书签的。

嘉定区苏民学校学生张栩珲:这是我们学校3D建模社团的特色,我们利用3D建模把庭院外墙的图案上传到电脑里面,再利用3D极光打印机把这个图案雕刻到木板上面,并且把它制作成书签。

嘉定区苏民学校校长陈丽雅:我们也希望通过参展让我们的课程能够展现给所有的来观博的我们的教育界的人士们,同时把孩子们带出来,我觉得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除了“新面孔”,教博会现场更多的是多次参展的“老朋友”。复旦科技园小学今年在之前参展的基础上,不仅延续了“生态瓶”的制作体验,还带来了“种子复旦”“年轮画”等全新项目。在展示孩子们学习成果的同时,也通过教博会这个平台有了更多的成长与交流。

复旦科技园小学教导员郑瑾:我觉得只有博采众长才能够提高的更快,那么站在这样一个高的平台上,其实我们也看到很多优秀的学校展示了他们学校的一些优秀的特点,那么从他们的这些特点当中其实也是汲取了很多的灵感,未来会把我们的生态教育办得更好。

据了解,本届教博会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展将于明天结束,线上展将持续至10月底。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