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City Walk新玩法,领取《绿色“碳”索护照》去寻宝吧!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2023-09-15 14:29:45

学生电子版绿色“碳”索护照2.0版上线啦!本次活动将通过实地寻宝、识别植物、科普知识等方式,倡导学思结合、寓教于乐,让公众在轻松愉快的打卡氛围中学到丰富的绿色知识。

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上海植物园主办,上海新闻广播科学家族工作室承办。

全新版本有全新升级!一起来看↓↓

01

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024年2月

02

活动人群

上海市大、中、小学生

03

实践任务

1. 学习认识“高碳汇”植物(是指吸收并储存二氧化碳的能力很强的植物);

2. 前往地图中任意4家公园,在每个公园里寻找至少3种(含)高碳汇植物。

完成实践目标即可领取电子版实践证书,获得“碳”索先锋称号!

全新版本等你“碳”索

绿色“碳”索护照2.0版在2022年1.0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和拓展~

新旅程:

City Walk城市公园(上海植物园、长风公园、中山公园、和平公园、梦清园、闸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浦江郊野公园、世纪公园、金海湿地公园),以“高碳汇”植物寻宝计划为活动主题,加强青少年对碳达峰、碳中和理念的了解。

新形式:

与多家“上海市环境教育基地”进行合作,通过广播节目形式“云逛馆”,邀请专家、青少年作为嘉宾做客直播间,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的意识,说不定你的声音将有幸出现在电波中哟~

新玩法:

更加丰富的线上线下游玩内容任你挑选!进入活动页面后以拼图形式认识由上海植物园的专家测算出的上海常见10种高碳汇植物(乌桕、七叶树、喜树、二球悬铃木、樟、福建紫薇、荷花木兰、朴树、墨西哥落叶杉、杜梨)并获得基础积分100分。随后前往地图上的城市公园City Walk进行“高碳汇”植物寻宝计划。完成相应的活动任务后即可获得实践证书和积分,积分前100名的优秀同学还能获得环保纪念礼品哦!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们,不设置任何门槛,欢迎广大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叫上小伙伴们一起City Walk吧!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