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艇”开赛在即 “赛艇新势力”备战首秀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9-15 09:28:39

第三届上海赛艇公开赛本周六开桨,今年的比赛有一个新看点——首次设立青少年表演赛项目。作为赛场上的新面孔,参赛的小队员们正在有序备战中。

在上海平和双语学校,赛艇队的队员们按计划在学校的划船机上完成核心力量和专项训练等内容,虽然汗如雨下,但他们一刻都不松懈。因为本周六在苏州河上,他们将迎来人生的首场上艇比赛。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赛艇队队员刘家鸣:我基本上第一次接触赛艇也是在第一届上艇比赛的时候,当时我是在岸边看这个比赛,就觉得赛艇划得很优雅有力量感。

正是被赛艇运动深深吸引,刘家鸣加入了学校赛艇队。经过刻苦的训练,在今年5月的南京水上运动节上,他与小伙伴一起拿到了青少年四人艇比赛冠军,收获了比赛的经验与快乐。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赛艇队队员刘家鸣:不断地划赛艇,每次训练每次手都会打泡,会调整技术动作,懂得坚持一件事情才能把它做好,期待我们能获得好的成绩。

上艇的创办,把赛艇精神、赛艇文化传播到更广泛的群体中,参与人群正逐渐向普通市民、青少年拓展。像刘家鸣这样的少年,在申城的每个校园里也渐渐多了起来。这周六,来自上海中学、上海平和双语学校等五所学校的赛艇队,将以男子四人艇和混合四人艇的形式,在苏州河上,出战500米冲刺赛。少年的赛艇梦,即将在家门口实现。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