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志向抱负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引发热烈反响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9-11 09:57:13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9月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作为全国教师的代表,上海也有多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沪上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教育家为榜样,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代楷模,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蓉瑾:聆听总书记重要指示,我心潮澎湃,在迈向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上,呼唤着更多教育家型校长教师不断涌现,学习成为教育家型校长教师,作为引领我们前进的航标,不懈地努力和追求,应当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最美教师,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人利:教育家精神它主要有四个方面,一个是对国家的(责任使命),一个是本身的(教育)情感,一个是育人的智慧,还有一个是对儿童这种仁爱之心,对初中(学段)的加强我认为是十分必要的,那么教育家精神落实,我认为不但考虑它的落实,还要考虑哪些是薄弱环节应该更加加强。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