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在夜空为老师点亮祝福,2023年上海教育系统“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举行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2023-09-10 08:43:52

9月9日晚,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人流如织的外滩,游客们惊喜地发现,位于黄浦江对岸的陆家嘴地标性高楼大屏同时亮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祝福语,共同向广大教师致敬,为教师送上美好祝福。本市各大中小学校园内的大屏上也纷纷为教师们送上电子鲜花和祝福语。

当晚,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公安学院、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浦东新世界实验小学、上海市普陀区洵阳路小学等大中小学校的学生来到外滩,以快闪跳舞、录制微视频、拍摄创意照片等方式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活动吸引了外滩平台上的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并以此为背景为自己的老师录制祝福视频。

同济大学的学生表白师恩,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上海公安学院学生举起灯牌,向老师致敬 

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学生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敬意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浦东新世界实验小学学生为老师打“call”,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上海市普陀区洵阳路小学学生表白师恩,为老师点赞

今年9月上海市“师德师风建设月”期间,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通过中央和本市主流媒体以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深度报道“最美教师”、“教育功臣”、“四有”好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上海教师先进典型的生动事迹,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宣传活动,生动展现上海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担当作为。全市还将陆续开展新教师入职宣誓、老教师荣休等仪式活动。各区各校还将充分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区内校内的教师节活动,表彰宣传优秀教师,传递榜样的力量,展示教师队伍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