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临港新片区出台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颁发首届“临港教育奖”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谢卫群   2023-09-09 16:00:00

9月8日,临港新片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颁发首届“临港教育奖”,其中8名教师获颁“临港领雁奖”,10人获颁“临港育人奖”。

大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临港新片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加强教育基础教育建设、探索实施特色化教育模式、推动建设教育改革试点学校、实施基础教育人才专项激励、推进社会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等10条意见,为临港新片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努力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知识高地、创新高地和教育高地。

会上,上海市教委与临港新片区签署合作共建教育改革开放先行区战略协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耀中耀华教育机构签署合作共建上海临港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筹)协议,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基础教育学校协议。

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在致辞中表示,“临港是年轻的城市,更是年轻人的城市。我们将把临港打造成为产业之城、科创之城,更是优秀的教育之城。”

据介绍,临港新片区成立四年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适度超前提速教育项目建设,努力引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探索推进教育治理创新,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教育。目前,主城区已开办中小幼学校(含校区)63所及上中国际部临港办学点1个,正在加快推进28个在建教育项目建设。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率达100%,今年9月高起点新开办上中东高中部、华师大二附中临港奉贤分校等3所基础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