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强师德 践初心 构筑育人新生态 | 嘉定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

嘉定教育     2023-09-09 09:30:00

教育的初心是什么?嘉定教育的老师们用实际行动来回答。教书育人模范、特级教师、三十年教育工作者、十佳青年教师……他们以传承和发展的姿态践行初心点亮学生前行的方向,坚定学生奋斗的意志,温暖学生柔软的心灵;他们用知识的砖瓦搭建起教育的大厦,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梦想的模样。虽然过程艰辛,但他们从不放弃,因为桃李天下,是他们最幸福的模样!

9月8日下午,“强师德 践初心 构筑育人新生态”嘉定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嘉定区文化馆秀舞台举行。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嘉定区委副书记周文杰,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新,嘉定区副区长汤东英,嘉定区政协副主席谢东升,嘉定区委办公室主任陆建新,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田晓余,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管文洁出席活动。

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为“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王建芳校长和“嘉定区教书育人模范”宋保平校长颁发荣誉证书,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也向全区所有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为“上海市特级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嘉定区委副书记周文杰为“三十年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

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新为“第十三届十佳青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嘉定区副区长汤东英为“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基地校”颁发荣誉证书。

嘉定区政协副主席谢东升为“2022年度嘉定区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以“弘扬师道传统,选树典型模范”为主线,通过“桃李颂师恩”“仁心论师德”“初心守师道”和“匠心筑师魂”四个篇章,以歌曲串烧、舞台剧、情景朗诵、人物访谈等形式展现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示了一代代嘉定教育人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全力以赴构建全素养育人新生态,传承发展嘉定品质教育的美好初心和磅礴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各街镇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教委主任,区教育局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受表彰对象和新教师代表。主题活动全程直播,全区各校同步组织线上收看。

荣誉册


责任编辑: 李江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