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浦东新区区领导会见新区优秀教师代表

上海浦东教育     2023-09-09 09:50:00

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节日前夕,9月8日,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在新区办公中心会见了新区优秀教师代表。朱芝松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位教师代表都是名校长、名园长、名老师,一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帮助新教师、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站稳讲台,为浦东建设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过程中,朱芝松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副区长张娣芳等领导,亲切地向新区优秀教师代表握手问好,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新区优秀教师代表是近年来浦东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他们中既有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也有“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提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等奖项的获奖者。

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浦东教育坚持教育引领区、综改示范区和新区综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等各项改革任务的一体推进。随着教育投入的逐年增长、学校建设的有力推进、教师队伍的持续扩容,浦东近年来实现了教育规模总量与发展质量的同步提升。

截至今年9月1日,浦东新区共有基础教育阶段学校653所、校区1004个,学生55万人,教职工5.6万人。尤其在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上,浦东不断加强基础教育人才专项激励保障,《关于促进浦东新区教育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纳入区“1+1+N”人才政策体系。目前,全区共有特级校长33名、特级教师87名、正高级教师127名,“两特一正”高层次教育人才达到了247人(次)。



责任编辑: 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