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活力教育新征程,强国有我担使命”长宁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上海长宁教育     2023-09-09 09:00:00

9月8日上午,“活力教育新征程,强国有我担使命”长宁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在区少年宫隆重召开。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副区长陈颖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优秀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以及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大会。

开场视频《“宁”聚活力,“育”见未来》

从“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拥抱数字变革,激活教育生态”“优化培养模式,激发队伍活力”“践行共建共享,提升办学品质”四个方面展示了长宁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接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建设质量一流的活力教育为目标,强化使命,主动担当,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举措和成效。

领导讲话

陈颖副区长代表长宁区委区政府向全体长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她充分肯定了长宁教育紧紧围绕建设质量一流的“活力教育”总目标,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回应对长宁教师卓越发展的期待。长宁教育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形成了立体式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为老师铺设“强高峰、筑梯队、固高地”的阶梯平台,期待教师能在实现自身专业发展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带领教师团队卓越发展,带动区域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二是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立足努力让教育成果惠及每一个人民群众、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期待广大教师能够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师、为人示范的“大先生”。三是勇于担当教育作为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希望广大教师走向创新、拥抱创新、培育创新,具备更为广阔的素养储备,为未来而教,以自身的卓越发展,带动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颁奖

长宁区“走向卓越”教师科研素养评比活动获奖代表

第四届“长宁工匠”

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代表、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代表、上海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代表

正高级教师、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提名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光荣从教30年教师代表、当年荣休教师代表

交流发言

教师代表

image.png

校(园)长代表

image.png

新教师宣誓

青年教师代表带来情景诗朗诵《阳光下的星星》,展现了一代代长宁教育人默默坚守、锐意进取,让自己的教育理想熠熠闪光,成为点点星光,融入长宁活力教育的浩瀚星河。

市三女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於丰带领新教师代表宣誓,表达了他们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当下,长宁教育人正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长宁“四力四城”建设,向着“建设质量一流的活力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李江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