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陈吉宁龚正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上海发布     2023-09-09 22:01:57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9月9日)与上海市优秀教师代表举行座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陈吉宁指出,时代越是向前,城市越是发展,我们对高质量教育、高水平科技、高素质人才的渴求就愈发强烈。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把育人作为神圣天职、把师德作为立身之本、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

全市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根三尺讲坛,潜心立德树人,矢志奉献祖国

陈吉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上海市教育功臣、“四有”好教师、特级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一座城市不断涌现好老师是城市的希望。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根三尺讲坛,潜心立德树人,矢志奉献祖国。大家为上海教育现代化,为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的茁壮成长,为千千万万家庭,辛勤投入、倾力付出,作出了不平凡、不寻常的贡献。

满腔热忱关心关爱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陈吉宁说,党的二十大对建设教育强国和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全面战略部署。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全身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好学生好苗子。坚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自觉用自己的模范言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孜孜以求钻研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师能师艺,一刻不停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忱关心关爱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继续立足各自岗位,积极探索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推动上海教育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林忠钦院士,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普陀区洵阳路小学校长朱乃楣,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教师程春红结合各自深耕教学科研一线的探索实践谈了感想体会。大家表示,让每个学生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是不懈追求的初心使命。将继续立足各自岗位,积极探索创新,以学生的成长成才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建设教育强国、推动上海教育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吴清参加座谈,并出席2023年上海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市领导李政、解冬,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主题活动现场,市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学生、家长代表通过情景讲述、沉浸式微报告、小组唱等形式,展现了上海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生动实践。现场还举行了新教师宣誓仪式。

摄影:陈正宝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