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崇明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举行

上海崇明     2023-09-08 14:53:48

崇明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9月7日上午举行。区委书记缪京在会上指出,大局发展趋势和生态岛发展需要对崇明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必须提高站位、增强主动,以服务崇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主持会议。副区长施蕾出席。区领导看望慰问了“四有”好老师、瀛洲名师、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缪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天的学生,将是未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生力军。要勇于扛起新时代崇明教育事业的新使命,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充分发挥教育在人才培育养成、科创能力生成中的先导性作用,为世界级生态岛的明天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精准把握教育方向,自觉提高工作站位,积极践行职责使命。要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引路人的责任。要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保持孩子探索世界奥妙的好奇心,用爱呵护孩子纯洁的心灵,培养自信、健康、阳光的时代新人。

缪京指出,教育系统要切实肩负起区委、区政府的重托,顺应好崇明人民的期盼,多研究、勤思考,积极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力量,把办好人民满意的、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贯穿于立教兴教的各个方面、每个环节,进一步涵养师德、严谨治学、从严治教,坚持求真务实、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合力推动教育改革攻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积极展现新时代全体崇明教育人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教育振兴、支撑发展的新时代新局面。

文/许聪 图/张志豪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