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宝山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宝山教育     2023-09-08 14:54:39

9月6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9个教师节,宝山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宝山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副区长薛飒飒出席活动。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以及基层单位校(园)长、书记、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陆奕绎代表宝山区委向全体宝山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教育工作者要守好阵地,做德行之师、正信仰之源。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让宝山成为学生成长的“大课堂”和发展的“大天地”。

教育工作者要站稳讲台,做学问之师、启智慧之门。宝山大力倡导科学教育,打造青少年“科创绿洲”,共建未来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举行“天问杯”好问题大赛,就是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这些路径,不断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让更多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不仅在“知”上为学生铺路,更重要的是在“致知”上为孩子们打开新的天地。

教育工作者要呵护成长,做育人之师、行良心之业。作为教师,要用发自内心的欣赏赋予学生信心,看到学生身上各自闪闪发光的品质和天赋,让学生在学习中不断丰富生命的内涵和外延,并形成健全的人格。希望大家学习身边的榜样,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健康幸福的人。


“最初的梦想”

敬业爱生、大气谦和、博雅睿智、知行合一,这是宝山教师形象。第一篇章“最初的梦想”中,六位师德模范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场“初心论坛”,在交流中呈现为师为学方面的生动故事,传承宝山教育“学陶师陶”精神。

区教育局副局长秦晋一、洪丹丹为宝山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十佳青年”颁发荣誉证书。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朱燕萍为宝山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学陶师陶楷模”颁发荣誉证书。


“最美的期待”

师本为光,和光同尘。在一线,涌现出大批最美教师,他们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他们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他们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他们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第二篇章“最美的期待”中,老师们动情讲述宝山中学援滇教师潘斐、上海大学附属学校体育教师王悦的师德故事,二中心教育集团则分享了“万名教师走万家”的走访感悟。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葛玉华为第五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张治颁发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最好的未来”

同心同德,共育桃李,是宝教人的使命与担当!春去秋来,无法熄灭的是心中的理想与热爱!第三篇章“最好的未来”中,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为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

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为2023年上海市特级教师荣誉获得者颁奖。

在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特级校长、宝山实验学校校长徐敏领誓下,新晋特级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庄严宣誓。

铮铮誓词中,全体宝教人定当躬耕教坛,为宝山“北转型”贡献力量,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书写属于宝教人的教育华章!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