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闵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了一批教育事业优质发展的践行者!

今日闵行     2023-09-08 14:54:53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9月7日,闵行区举办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活动展现了上海市新晋特级教师、上海市教育功臣(提名)、国家和市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等优秀教师风采,表彰了一批教育事业优质发展的践行者。

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观宝,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副区长刘艳,区政协副主席蔡怿晖等出席活动。

高水平通过“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评估验收,闵行案例亮相“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18项教学改革经验荣获国家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各项教育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华文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闵行教育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育人有道的教育工作者队伍。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推进教育强区建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在闵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奋力前行。

根据区域教育发展需要,今年闵行招录了557名新教师,当天他们来到了活动现场,七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越带领新入职教师宣誓

闵行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撑。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的忠诚拥护者。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之中。教育部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教育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积极投身闵行教育强区建设,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进一步“提质量、补短板、激活力、惠民生”,坚持合理布局、优质均衡,让闵行教育事业成为服务居民的“新港湾”、招商引资的“金名片”、创新发展的“强引擎”。要始终对标先进,做教育事业优质发展的践行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树立“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成为闵行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支撑。

记者/陈美玲 图文/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