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致敬最美虹教人 弘扬师德铸师魂 虹口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上海虹口     2023-09-08 14:55:51

为共同庆祝第39个教师节,隆重表彰全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和教学先进单位,9月7日,致敬最美虹教人,弘扬师德铸师魂——虹口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区工人文化宫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出席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榕榕、副区长陈筱洁、区政协副主席颜清出席会议。

会上,吕鸣代表中共虹口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兢兢业业传道授业解惑的全区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虹口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吕鸣表示,当前,虹口正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其中,创新是引领,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要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以一流教育助推一流城区转型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交好优化教育服务供给的“成绩单”。要凝聚各界力量,完善以家庭为基础、学校为主体、社会为平台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团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强师优师工程,完善制度保障,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真正让教师做到在虹口“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吕鸣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职责,把提高本领作为必备功课,坚守投身教育事业的抱负追求,努力钻研、努力提升,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会上,区领导为入选2023—2024“虹鸣人才”计划、荣获“最美虹教人”称号的优秀教师颁奖。为新获评的“上海市特级教师”、2023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获得者,以及“宝武杯”全国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金奖获得者陈明青颁发证书。

现场还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阿卡贝拉《追光者》、诗朗诵《礼赞虹教人》、师生合唱《我们一起远航》等节目充分展示了虹教人的风采。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虹口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放在区域发展的优先位置,加快教育强区建设。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教育系统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取得了优异成绩,无论是在教育内涵发展、教育资源优化布局、骨干教师培养,还是在重大教育工程建设和教育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性提升。

虹口区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教育“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耿小彦 图/杨伯荣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