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蓄势待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产品艺术设计”赛项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幕

上海教育新闻网   张耕溥   2023-09-08 13:06:04

本网讯 9月7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产品艺术设计”赛项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嘉定校区开幕。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教育部专家代表凤凤教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徐涛,“产品艺术设计”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金海,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政班子,各参赛队和志愿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工艺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磊主持。

王浩讲话

开幕式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表示,近年来,上海职业教育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锚定教育强国目标,主动对接上海城市发展需求,围绕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级等重点任务,统筹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并积极建立各类世赛国赛培训基地,培养选拔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切磋技艺、共同提升,以实际行动实现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为产生更多“大国工匠”打下基础,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许涛致辞

      上海工艺美院党委书记许涛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学院将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把承办本次比赛作为对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力争办成满意、精彩、难忘的一次赛事。

随后,专家组成员代表凤凤教授介绍本次大赛准备情况,选手代表黎浴培代表全体选手庄严宣誓。

专家代表发言

选手代表宣誓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9支参赛队伍、118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展示技能与风采。该赛项以促进产品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在教学以及实训过程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产业发展人才为出发点,以概念草图、二维效果表达、三维建模、产品渲染和版面设计全流程为切入点,设置了两个竞赛模块,以对应日益多样化的产品设计人才需求,全流程考核选手的整体方案设计技能,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评教、重在提高”的良好效果。

报到现场

选手参观

文/ 张耕溥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