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躬耕讲台,潜心育人”青浦区举办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绿色青浦   顾舜丽   2023-09-08 09:47:05

9月7日下午,青浦区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表彰会暨青浦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上海青浦兰生学校举行。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青、区政协副主席饶斐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街镇分管教育负责人、社会事业办主任,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区教育基金会、教育学会、成教协会负责人,各教育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活动上,张权权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浦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办出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双减”政策全面落实,“双新”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一幅公民办教育协同发展、各学段纵向贯通的动人画卷正徐徐展开。期间,一大批学科带头人、示范教师、教学能手、骨干教师脱颖而出,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获国家级、市级荣誉称号,这让青浦教育的未来更有底气,让青浦的孩子们更有“福气”。

张权权表示,面向未来,青浦教育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面打响“上善”育人、“实验”改革、“融合”发展服务品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知识、勤修仁爱之心,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用言传身教承担起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培育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

活动现场,张权权、王海青、饶斐文等领导为荣获市级荣誉、青浦区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及提名奖获得者教师颁奖。

现场,播放了市级和区级获奖教师先进事迹,同时对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进行了微采访。特级校长刘明带领青年教师作了宣誓。

此次活动在青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绿韵民乐团的民乐合奏《春华秋实》中拉开帷幕,由教育系统各校师生倾情演绎,通过诗朗诵、二重唱、音乐小剧、舞蹈、歌曲联唱、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诠释青浦教育人坚守平凡岗位,坚持最初梦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上青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征程。

未来,青浦教育工作者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扛起战略赋能区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用心做教育、全力谋发展”的青浦教育精神,在推动青浦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敢闯敢试、奋勇争先。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