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向“时代大先生”“靠谱筑梦人”致敬!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上海普陀教育     2023-09-08 09:47:12

9月7日上午,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活动前,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副区长王珏一行看望了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与他们合影留念。

区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局机关干部、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全区各教育单位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同步观看。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姜冬冬表示,近年来,普陀区坚定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多点突破,教育优质均衡水平显著提升,教育特色亮点持续涌现,教育改革发展成效获得了全面检验,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他强调,当前,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推进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擦亮普陀教育品牌。要着力打造“靠谱之师”过硬队伍,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更好履行人民教师神圣职责。要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和保障体系,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

胡俊代表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致辞,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总结回顾了今年普陀教育在优质均衡发展、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成效,勉励广大“靠谱”教育人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赵平宣读“普陀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9个教师节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活动现场表彰了2023年上海市教育功臣等一批先进教师典型。

2023年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教育功臣提名

2023年上海市特级教师

2022年上海市正高级教师

第八届区教育系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区职业教育“优秀班主任”代表

晋元高级中学、洵阳路小学师生带来情景讲述《选择教育 积厚流光》《润泽生命 洵美且异》,真情演绎荣获2023年上海市教育功臣称号的洵阳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乃楣,荣获2023年上海市教育功臣提名奖的晋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季洪旭的教育故事。

      因材施教,教学相长,雅正师风,立德立言。普陀区教育系统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以情景朗诵《靠谱之师 筑梦未来》向广大“靠谱”筑梦人致敬。

 区教育系统教工舞蹈团以精彩的现代舞表演《梦》展现广大“靠谱”教育人倾心教育事业,努力实现教育强国之梦。

      区教育系统教工戏剧团带来了原创音乐剧《格桑花开》,讲述本系统援藏干部、教师在长达三年支教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举行了老教师荣休仪式,胡俊、赵平为今年光荣退休的老教师代表献上鲜花。

     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晋元高级中学教师张少伯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

       主题庆祝活动在区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表演《这世界那么多人》《靠谱之师》中缓缓落下帷幕。《靠谱之师》是为今年教师节和普陀教师度身定制的歌曲,激励“靠谱”教育人勇担责任使命,开创未来、长风破浪。

      在师德师风建设月期间,除了主题庆祝活动,普陀区教育系统还通过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我身边的好老师”系列宣传、出台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弘扬先进,严明纪律,激励全员,在全系统上下营造了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将“教书育人,师德为先”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