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夜间行军 体能拉练 “硬核”军训带领新生走进大学生活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9-07 09:53:39

随着新生们陆续报到,沪上多所高校举行了本科新生的军训活动。模拟射击、夜间行军、体能拉练,硬核军训带给新生们丰富、难忘的体验。

晚上九点,上海政法学院2400余名参训师生徒步行军10公里,开启首次深夜公路行军拉练。浩浩荡荡行进队伍在崧华南路上形成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

上海政法学院本科新生:还是很轻松的,不算累。

上海政法学院本科新生:蛮开心的,我们能有这样一段旅程实属不易。

在队伍行进沿途,新生辅导员和他们的学长学姐们纷纷为参训的同学加油鼓劲。同时,沿途还设置了11个服务点,平均每公里1个,难以坚持的同学可就近到路边服务点休息。十公里的拉练既是对体力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磨砺,新生们在这段难忘的经历中,昂首阔步,走进大学生活。

上海政法学院本科新生严思成:拉练会锻炼我的精神和刻苦的品质,其次拉练包括军训会带给我良好的作息习惯和作风纪律,我会把这些好的习惯延续到我以后的大学生活中。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丁永建:在松江、青浦两地有关部门协助下,我们做了全方位的准备,一方面可以丰富军训的内容,另一方面也是对学生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

除了校门外的拉练,在校内新生们也有丰富的军训体验。在上海交通大学,新生们不仅防空袭、闯关隘,战胜拉练途中重重军事“关卡”,同时,校方还设置了擒敌拳、盾牌操、仿真射击训练,增强大一新生的军事技能与体验感,让军训更加“硬核”。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新生邓依涵: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让自己更加吃苦耐劳,更加勇敢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新生高宇杰:我们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以后大家在学习上一起努力、一起发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