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复兴东路第三小学:新空间,新未来

上海教育新闻网     2023-09-01 16:59:34

本网讯 9月1日,上海市黄浦区复兴东路第三小学以“新空间 新未来”为主题,隆重举行了新校舍落成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分为“迎·新起点”“启·新空间”“展·新未来”三大版块。

早晨,崭新校园,彩旗飘扬,鲜花绽放,迎宾队伍用甜美的微笑、亲切的问候迎接幸福校园的每一位师生。走过红地毯,孩子们满怀喜悦地把心愿小红花贴在心愿墙上,留下对新学校的祝福和对自己的美好愿望。

典礼上,“聚光谷·幸福源”中一个个课程拼盘的串烧表演:童谣、体育操、口琴、太空走秀等等,引领大家一起走进多维课程空间,感受幸福课程的无限魅力,真正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新人。

师生携手朗诵由袁奕敏老师原创的诗歌《我和我的幸福园》,表达了对幸福园最真挚美好的祝福,用诗歌感知校园美,用诗歌品味校园幸福。

典礼结束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樊萍以“五问‘空间站’ 点亮飞天梦”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樊老师通过五个问题,讲述了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已进入了“空间站时代”。航天梦想宣讲展厅内,学校红领巾火箭协会宣讲团开启了他们在新校舍的第一次航天宣讲,点燃了全体队员的航天梦想,未来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航天科技舞台,也号召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和知识,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图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