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青浦区思源中学:“向陈云爷爷学习”红色小屋启动

上海教育新闻网     2023-09-01 13:41:23

本网讯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3年9月1日上午,由陈云纪念馆、团区委、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共同主办的“向陈云爷爷学习”红色小屋启动仪式暨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在青浦区思源中学开展。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团区委、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中,领导们为思源中学的学生赠送了陈云故事系列连环画读本。陈云纪念馆的讲解员带来了情景朗诵《这是真的吗?》,以陈云爷爷的故事为背景,为思源中学的师生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向陈云爷爷学习”红色小屋巡展是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背景下,创新青少年思政教育和少先队活动的一次创新探索,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向陈云爷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展览分为红色课堂、陈云知多少快问快答、游戏互动区、打卡留影区以及积分奖励兑换五个板块。

文/袁芳芳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 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