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共话山河美!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系列活动开始海选啦!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6-06 13:27:09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为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和情感融合,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虹口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虹口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山河美”为主题,组织两岸青少年学生开展“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活动。

图片

“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活动于6月2日启动,在两岸广播电视媒体广泛宣传。图片

海选方式:线上答题

        线上答题限时15分钟完成,共50道客观题。

        登陆上海教育电视台官网首页进入答题区,或扫二维码参与答题。

图片

6月2日开放报名,学生请提前完成报名登陆。

6月6日晚7点正式开放答题。

7点15分答题通道关闭。

海选方式:征集书画作品

两岸青少年还可以提交和“山河美”诗词有关的书画作品参与活动。征集时,手绘作品需扫描或拍摄成电子版图片。图片格式要求为jpg或png。

请邮件标注“山河美:姓名+学校+联系方式”后,将电子版作品以附件形式投稿至邮箱hdb@setv.sh.cn。

6月25日截止投稿。

获奖选手最高可获得奖金2000元人民币(或等额奖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两岸青少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活动着眼长远未来发展,旨在充分促进两岸青少年更进一步的交流往来,以实际行动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