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登高望远、祈愿折桂,沪上高三学子带着祝福和志气,奔向高考征程

上观新闻   许沁 龚洁芸   2023-06-06 10:58:06

6月7日至9日,将迎来2023年上海高考。这几天,沪上各大高中的2023届高三年级离校仪式上,高三学子们带着老师、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斗志昂扬,奋力拼搏。他们将带着勇往直前的志气,奔向高考的征程。

勇攀高峰走好青春追梦之路

“在上海中心大厦118层观光厅,城市风貌映入眼帘。许愿树下,挂上许愿卡与许愿瓶,许下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在俯瞰上海风光的最高处合影留念,记录高中三年友谊,感叹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要敢于担当,增强自身实力,勇攀高峰。”南洋中学高三(3)班学生高蕴文说。高考前,南洋中学高三师生登上上海中心大厦,在登高活动中,感叹上海飞速发展的同时,感悟当下的自我担当,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展望未来,在高考中斩获佳绩。

登高活动后,小伙伴畅所欲言。有的同学说,那些愿意通过努力不断坚持登高的人,才能看到他人看不到的风景。在高考冲刺阶段,一定要调整心态,把握时机,勤勉努力,不断攀登,相信2023届高三学子必能走好青春追梦之路。“此时的登高,是母校对我们即将面临高考、迎接人生重要转折之际的祝福,是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期望。”高三(8)班学生周子怡说,勇敢地向前冲,不负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殷切期望,不负青春韶华。

高考在即,中国中学每位高三学子收到学校为大家特别准备的小礼物和“高考必胜”套餐。在学生期待已久的“祈愿折桂”环节,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和感谢。在学校5楼花园,挂上祈愿牌,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学生们纷纷拍照留念,也留下对老师和校园的爱和祝福。在学弟学妹们的加油助威中,高三学子离开三年的校园,勇敢迎接人生的每个挑战,走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道路。

祝福学子“6月7日作业优秀”

拍毕业照的日子里,毕业班的老师们用大同中学自制纪念卡为每一位考生手写寄语。阳光下,学子从老师手中接过纪念卡,映入眼帘的是“笃学敦行,立己达人”的校训墙等校园人文实景的“立体景观”。校训为学子们注入动力,老师为每一位考生精心书写寄语。

数学老师写下“你一定要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愿理想成真”,并为每位同学盖章,祝福大家“6月7日作业优秀”;语文老师勉励学生“向阳而生,未来可期”……老师们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礼物,用别具一格的方式,鼓励考生做一个勇敢、向光而生的人。考生们手持卡片纷纷与老师留影。三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少年已成年,恩师的教导从未远去。一位老师说:“正是因为相信和坚持,才看到希望。”老师们期待每一位高三学子都能在梦想的天空中翱翔,“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以“画”传情,逐梦青春……在上海市紫竹园中学,高一、高二学生用画笔,为即将迈入高考考场的学长学姐送上祝福,祝愿2023届学子迎来属于自己的盛夏骄阳。

“爱心盲盒”为考生加油鼓劲

一对鸡翅、一只粽子和一罐可乐……徐汇中学高三学子在校学习的最后一天,午餐时分,同学们发现当日午餐升级为特别“定制版”。这套午餐代表了全体老师对高三学子最诚挚的祝福,愿他们在高考中一举高中、振翅高飞。等待高三学生的惊喜还不止于此,在最后每个班级的告别时刻,班主任除了暖心嘱咐,还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纪念品。“高粽”香囊、定胜糕、钥匙扣和笔记本……寓意满满,承载着班主任对学生们的鼓励和期许,愿梦想都开花结果,愿付出皆有收获,2023届学子金榜题名。

“同学们,对高考有没有信心?”“有!”……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道。在迎战高考的杨浦高级中学高三年级教室里,气氛一改往日的肃静,变得异常热闹起来。

即将踏上考场,高三学子接二连三收到老师们的“爱心盲盒”,迎接最后冲刺。校长张田岚进入班级,送上寓意“旗开得胜”的定胜糕、巧克力和牛奶,为同学们鼓舞士气,加油助威。最后一天上学日的午餐,也是食堂阿姨们精心准备的。毕业午餐里都是学生们平时最爱吃的几个菜:红烧大排、豇豆、炸鸡块、荷包蛋和年糕,寓意“节节高”。

老师们也送上精心准备的“盲盒”:周丽倩老师为每位同学亲手制作了手工折纸粽子,希望同学们能在高考中“金榜题名、一举高中”。她在每个粽子上贴了不同的祝福语,让同学们现场抽“盲盒”,教室里欢笑声连连。她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印有祝福语的2B铅笔,希望学生们在考场上落笔生花、下笔有神,取得佳绩,实现理想;李润玉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前程似锦”高考礼包:巧克力华夫饼祝同学们“才华横溢”,星星糖祝“前途闪耀”,向日葵和橙子挂件祝愿“一举夺魁”,印有“金榜题名”的口罩和“高考必胜”的贴纸,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吕天恩老师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刻有名字的竹制书签,希望同学们历尽千帆,得偿所愿……不同的小礼物祝愿孩子们获得好成绩,进入理想高校。

图片来源:徐汇教育、各受访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