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亦师亦友、精诚协作!华东理工导师与研究生组团参加首届“导学乒乓赛”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戎思淼   2023-06-01 10:31:15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党的二十大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广大师生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健康的身心投入校园学习生活。日前,该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校团委、体育学院和校研会共同举办了首届导学乒乓球团体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和谐关系,增强师生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

 开幕式上,来自上海市乒乓球协会的国际级裁判吴晓东代表教练员宣誓,来自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田东来代表运动员宣誓。华东理工大学第五届“良师益友”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化工学院许振良教授,以及体育学院研究生高水平运动员、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子单打冠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冠军魏闻声同学,一起为比赛开球。

image.png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积分制,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支由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共同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手们一个个手握球拍,沉着应战。赛场上,选手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打出水平、打出实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该校商学院学院一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队、化工学院二队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是建设和谐导学关系,促进导学之间相互关心、共同进步的重要举措。据悉,接下来研究生院还将继续围绕建立和谐融洽的导学关系、促进导学携手合作,开展一系列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师生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