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小育送票邀你来观赏!四个高水平学生艺术团首次联袂亮相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2023-03-20 13:26:31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以“圆梦新征程”为主题,于2023年3月18日至4月2日举办。本市四个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及联盟将首次联袂登台“上海之春”,倾情推出系列专场演出,展现青少年奋进新时代的蓬勃朝气,奋力奏响圆梦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系列专场演出安排如下:

一、“春之交响”——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及联盟专场音乐会

由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南洋模范中学交响乐团及本市首批艺术“一条龙”中西器乐项目布局学校、“五个新城交响乐浸润计划”联盟学校共同演绎,选取《G大调第八交响曲第一乐章》《俄勒冈》《走向复兴》等11首别具匠心、富有创意的乐章,充分展示本市学生交响乐教学的丰硕成果。

图片

图片

二、“青春乐章 逐梦未来”——上海学生民乐联盟展演

由上海学生民乐团及上海财经大学、爱菊小学等民乐联盟单位联袂演出,不仅有民乐合奏、弹拨乐合奏、弦乐重奏,还有新江南丝竹、配乐诗朗诵等多种演绎形式,“多元”融合,用民乐描绘一张“中国地图”,让观众聆听来自陕北、巴渝、江南、新疆、山东、湖北等地的经典乐曲,感受别具一格的民乐魅力。

图片

图片

三、“舞动的旋律”——上海学生舞蹈联盟精品节目展演

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及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学生舞蹈联盟单位共同演绎《田山歌里稻花香》《在阳光下成长》《我们的幸福时代》等节目,展演节目来自于近年来优秀的原创校园舞蹈作品,展现了上海学生的舞蹈风采,反映了青少年学生在阳光下成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图片

图片

四、“声·无限”——上海学生合唱团及联盟展演

由上海学生合唱团及联盟成员单位联袂上海高校校长合唱团、上海特级教师和特级校长合唱团,选取一系列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青春的经典作品,以及近年来原创的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贴近校园生活、充满正能量的合唱新作,表达上海莘莘学子“歌声无限、青春无限、梦想无限”的美好希冀。

图片

图片

具体演出场次如下:

图片

你想观看上述四场精彩的高水平学生艺术专场演出吗?快来后台留言,讲述您和孩子在享受美育、艺术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想观摩的场次(限一场)。

我们将每场演出送出15组家庭套票(一大一小),综合考虑留言时间、留言内容和场次选择,选取60名留言用户(每场赠送15组套票,共4场)免费邀您观看,具体获奖名单我们将通过后台联系。

如果没有获得观摩票的粉丝也不用着急,这四场演出还将通过腾讯视频、看看新闻、上海教育电视台视频号、上海艺教视频号进行播放,欢迎届时收看!具体播出时间如下:

图片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