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大博物馆“灯影中国:广宇长宙中的生活与想象”特展开幕

新民晚报   王蔚   2023-03-17 11:52:53

上海皮影

昨天,“灯影中国:广宇长宙中的生活与想象”特展开幕仪式在上海大学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上海大学博物馆(海派文化博物馆)与成都博物馆(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联合策划举办。上大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刘昌胜出席。仪式由上大党委副书记段勇主持。

开幕式播放了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介绍视频,短片介绍了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在皮影征集、保护、展示和利用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随后,播放了上海大学学生制作的皮影主题动画短片,展现了传统与当代艺术的有机结合。上大博物馆馆长李明斌介绍,本次特展的策划与实施,是博物馆落实上海大学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展览秉承“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持续对标校博物馆服务教学的办馆宗旨。

陕西皮影

上大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苟燕楠作为特邀嘉宾作《一个人的皮影记忆》发言。他表示,通过皮影可以领会乡土中国的深层含义。

成旦红在致辞中说,本次特展是沪川两地文博人携手打造的一场历史与现实对话、传统与今天互动的文化大餐,演绎着广宇长宙里中国人的平凡生活。他对上海大学与四川文博机构在省校合作协议的框架内在展览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