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3月起陆续走进中小学校园 徐汇区开展“汇青春•进校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志愿实践

新民晚报   陆梓华   2023-03-13 09:46:00

启动仪式现场 

“汇青春•进校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志愿实践暨2023年徐汇区青少年红色讲解员招募启动仪式日前在南洋中学举行。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市委宣传部机关志愿服务总队走进徐汇,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分享、项目研发等多种形式,为徐汇区提供宣传思想文化行业优质资源。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委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昕,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共同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机关志愿服务总队徐汇实践站”揭牌。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机关志愿服务总队徐汇实践站”揭牌

活动现场,“汇青春”青年讲师团团长、徐汇团区委副书记杨有宗以《从三组照片看为什么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题,通过分享自己在新华社上海分社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对中国选择自身发展道路的重要影响。“汇青春”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委宣传部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市委宣传部审计室周理想,通过《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智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主题宣讲,鼓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以自己的青春热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明星、团区委书记陆璟琨为新招募的“红色讲解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在徐汇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徐汇团区委全面焕新“人民城市青年实践团”。活动现场,徐汇区启动招募2023年青少年红色讲解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明星、团区委书记陆璟琨为新招募的“红色讲解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今后,市委宣传部部机关团委将持续深化区域化团建工作,依托部机关志愿服务总队徐汇实践站,与徐汇团区委共同开展“汇青春·进校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志愿实践活动,从3月起全面走进徐汇区的大中小学,将党的好声音送到青年身边,让面向青年讲道理的过程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让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