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中医大与希腊西阿提卡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3-03-02 13:26:57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近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与西阿提卡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签约仪式在希腊雅典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与希腊西阿提卡大学校长帕纳约蒂斯•坎蒂斯现场签约。此次孔子学院的建立,旨在进一步拓展中医药传播的新路径,为国外民众认识、了解中国传统医学、传统文化打开新的窗口。

西阿提卡大学孔子学院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希腊西阿提卡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将结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开展中文教育及中医药领域的教育科研文化合作。曹锡康此次率团出访希腊,与西阿提卡大学校长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理事会外方成员,就孔子学院的办学定位、管理方式及运营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未来,两校还将建设中医门诊,在提供临床实习场所的同时,满足当地民众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把孔子学院打造成为希腊第一所深具中医药特色的孔子学院。

西阿提卡大学于2018年3月由雅典技术教育学院和比雷埃夫斯应用科学大学的合并组成。2019年,国立公共卫生学院加入新成立的西阿提卡大学。西阿提卡大学现有6个学院,包含27个专业,提供本科、研究生及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课程,在校生数量位居希腊第三。

两校自2016年起开始建立友好合作交流关系,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海外首家“太极健康中心”在西阿提卡大学挂牌成立,先后共派出6位教师赴希腊教授太极,深受希腊民众欢迎。2018年和2019年,西阿提卡大学理疗系近50名学生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进行针灸理论学习和临床见实习活动。


责任编辑: 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