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数字基座上的福利 小“宁”们都查收了吗?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2-07 10:03:08

作为上海市首个教育数字化转型实验区,长宁区以数字基座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走出了一条整区推进“标准化加个性化”的探索之路。今年寒假,数字基座增建扩容,纳入更多区少年宫、少科站、社区学院等多方优质课程资源,让同学们通过一个平台,就能尽享全区资源。

图片

在长宁区长宁路小学学生王馨赟家中,孩子正和妈妈跟着直播课程学跳兔子舞。在长宁教育数字基座上,这门由区少年宫提供的扬眉“兔”气跳起来课程,不仅让孩子和家长在练习中增进亲子关系,也让从小学舞的王馨赟足不出户就能跟着专业老师学习新的舞蹈。

图片

除了在线直播,数字基座还提供所有课程的回看功能。平日里热爱动手制作的娄山中学学生孙梓文,就跟着劳技中心提供的课程学做剪纸画。对于剪纸画过程中的操作细节,孙梓文可以通过一遍一遍的回放,轻松掌握制作要领。

图片

图片

作为集合区域内众多教育资源的数字化平台,数字基座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界限,让资源信息的传递更顺畅、传播更广泛,帮助孩子们有计划地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长宁教育以“标准化+个性化”构建的数字基座平台,不仅为学校提供教、学、管、评、研全场景应用,还增设低代码开发功能,方便学校的个性化应用。

图片

目前,区内106所教育单位、6000多名教师和近6万名学生均已接入数字基座,精品教学资源共享的模式让校园更智慧、教学更高效。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