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卯兔迎春·乐享年味·囤聚好片·尽在教视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1-19 15:51:26

年关将进,年味愈浓。新春佳节临近,上海教育电视台将特别奉上精心制作、全新编排的个性化节目内容,以多彩视听传递浓浓年味!兔年新春特别版面将涵盖少儿文艺、脱口秀、纪录片、特别节目、主题活动等多元题材,与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共度一个欢乐纷呈、繁荣喜庆的中国年!

大型晚会创新迭代 健康科普欢乐来赛

图片

美轮美奂的舞台造就精彩绝伦的演出,1月22日起(大年初一至初七)19:32《2023上海绿叶春晚——第六届少年欢乐颂》燃情上线,作为新春献给广大少年儿童们必不可少的文化视听盛宴,本届少年欢乐颂充分融合航天和兔年元素,以“星际派对 欢乐‘兔’U”为主题拉开盛会帷幕。《2023长大后我也要上春晚》大年初一至初六9点档、16点档开启萌娃霸屏时刻,小小少年们将梦想付诸行动,用自信绽放风采,用歌舞传递祝福,把汗水和成长留在追梦的舞台!

图片

“我主健康,脱口医秀”国内首档大型健康科普电视脱口秀节目《健康脱口秀》(第二季)将于1月20日晚19:35(首播)迎来决胜赛季,(重播1月22日晚21:30)。一群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医学精英荟聚舞台,展“十八般武艺”创编匹配大众刚需且极具温度和个性的科普作品,在收获欢笑的同时也将健康知识潜移默化地植入观众心里。

话心声 迎未来 新闻报道&特别节目出新更出彩

图片

《教视新闻》自1月21日(大年三十)起每晚18:00精心策划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以“致敬、守护这座城市的人”为切入点,深入城市各行各业,聚焦万家灯火,聆听基层故事,为新年荧屏增添亮色与暖色,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图片

2023新年,辞旧迎新之际,回望经历的艰难,依然有温暖的恩师和会发光的故事环萦于心间,《谢谢您,我的老师》2023新春特别节目周一至周六18:40登陆绿叶荧屏,邀请大朋友、小朋友们出镜倾诉和师长间的动人真情,用真挚热烈的话语祝福每一位老师新年快乐,向新而行!新春佳节,绿叶艺术团全体团员给敬爱的老师们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MV,给辛勤的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祝老师们岁岁年年,顺颂时宜,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图片

图片

云时光 伴成长 绿叶空中课堂持续在线不打烊

图片

学习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专栏,周一至周五8点档、17点档、20点档登陆教视,节目邀请20位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资深专家教授做客演播厅,以电视演讲的方式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图片

双休日午间12点档《2022特级教师开课啦》10堂“空中讲座”围绕学生、家长、教师在教育和成长中的焦点话题,由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开展讲座,提供权威专业的公益指导。

图片

1月23日至25日18:20《一起来成长》栏目特别推出“家庭教育‘她’力量”“新春晚会”等全新内容,见证孩子有温度的成长。

图片

立足《家庭教育促进法》,栏目剧《一扇门》每周四、周五晚21点档播出,取材真实案例,凝聚专家智慧,帮助家长答疑解忧,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引导家长做“有智慧的家长”,学会“科学带娃”。

图片

去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再创历史新高,空间站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空间站”“天舟”“神舟”“嫦娥5号月壤样本”……这些2022中国航天的关键词不容错过,1月18日起,每周六、周日12点档走进《我想上太空》听听星客少年们的科普小课堂,一起盘点2022中国航天高光时刻!

品质纪录片精彩盘点 人文关怀暖心呈现

绿叶纪实板块将推出优质纪录片观影片单,覆盖人文历史、自然地理、花样美食等多种类型。引进纪录片每日滚动播出,《倾听鼓浪屿》《航拍闽西南》《潜行天下》《美丽克什克腾》将带领观众跨越时空的界限,纵览祖国大好山河,开启一段耐人寻味的认知世界之旅;纪录片《蘑菇的荣耀》每天13点档在教视展映,节目通过展现大众既熟悉又陌生的食用菌种类及人文、景观,引领观影者走进蘑菇的奇幻世界。如果想了解中华美食的奥秘,那么每天午间11点档、12点档《新疆味道》《川味》《德宏味道》《千年陕菜》这些美食纪录片将送上一份份荧屏饕餮盛宴,每一帧细腻的画面都能勾起大众的味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具体播出时间,以节目实际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