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中国知识体系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文汇网   吴金娇   2022-11-24 10:01:33

微信图片_20221123163958_副本.jpg

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在日前举行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知识体系相关问题研究”结项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知识体系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知识体系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基础和载体,没有知识体系就没有软实力。中国要成为世界大国,必须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推广自己成功的经验,争取自己的话语权。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解超为“中国知识体系研究中心”首批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他介绍,“中国知识体系相关问题研究”整合了上海市各个学科的力量,邀请了社科界优秀专家加盟。课题从中国知识体系构建的背景、历史研究、现状与问题、构建路径以及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的个案研究等方面,对中国知识体系构建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解超表示,接下来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校“中国知识体系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体系的深入研究。

图片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