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178家用人单位,超600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7000余人!同济大学助力毕业生走好关键步

文汇网   吴金娇   2022-11-23 09:51:03

图片1.jpg

2022年校园秋季招聘正在进行。如何及时嫁接校企需求,帮助更多应届毕业生找到心怡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日前,同济大学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举办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校园综合招聘会暨建筑地产行业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两天内178家用人单位共带来超过600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7000余人,吸引参会学生近千人次。

178家用人单位中既有土木工程、建筑设计、机械制造、金融服务、商务咨询等传统行业单位,也有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代表。据悉,近七成企业为同济大学“青松计划”重点引导单位,近半数来自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宝武钢铁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建工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知名国企,51家来自2022《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同济大学还联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人才金港、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人才中心、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组团单位,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就业选择。

土木工程学院研三年级的苏鹏宇对本次招聘活动期待已久。他说:“相比线上而言,我更喜欢线下跟用人单位一对一、面对面交流,这样有利于双方真实、坦诚、深入沟通,加深彼此了解。”硕士期间,他主要研究低碳节能环保技术。招聘会现场,他已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定向通知用人单位和参会学生提前做好健康监测、定期参加核酸检测。用人单位进校需申报、测温、验码、完成抗原检测,学生参会需预报名、测温、验码、微信扫码签到,所有参会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同时,对会场内控制人员密度、保持社交距离,在会场外设置应急留观点,专业医护人员全程驻会,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全力打好疫情下的“稳就业”攻坚战,构建高效就业服务体系。

图片2.jpg

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介绍,同济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招生-培养-深造-就业-校友”五位一体人才培养全链条管理体系下,不断建立健全就业服务机制,推出《同济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计划》,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方面,学校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场宣讲与组团双选相补充的后疫情时代校园招聘模式,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精准对接平台。自9月份以来,已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356场,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需求超过90000个。另一方面,学校积极打造“四营一奖”生涯教育品牌,通过“职业素养提升训练营”助力学生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启动职业生涯规划,通过“青松计划体验营”为学生提供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实习实践的锻炼平台,通过“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帮助学生提高简历制作、面试应对、职场礼仪等求职技能,通过“扬帆成长营”“扬帆奖”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积极开展“校园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等岗位开拓和供需对接系列活动,继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