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在学思践悟中领会二十大精神 浦东新区启动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课堂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11-23 09:51:03

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贴近青少年?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该怎样与当代中学生发生连接?在上海市建平中学西校,一堂以“砥砺奋进新时代,笃行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道德与法治示范课开讲。课程通过纪录片、实际案例、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深入体会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伟大成就。

图片

在这堂课上,每位学生手里都拿到了一张导学单,涵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教育、生态、科技、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数字化的方式呈现直观对比。

图片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学生通过观看纪录短片,结合导学单上的宏观数据,联系自己今日的幸福生活,“读”出了许多感悟。

图片

图片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句,时而与老师互动,时而开展小组讨论,这堂别样的道德与法制课,让同学们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描述的中国式现代化,也激发了他们要将自己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的决心。

图片

课后,全程旁听的浦东干部学院宣讲专家,和道法教研员围坐在一起,对这堂课开展了深度教研。

图片

据悉,未来,浦东将继续探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融入道法、思政等课程,结合青少年群体的接受特点,做好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宣讲活动,让二十大精神不仅走进学校课堂,更要让学生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