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绿叶小记者对话二十大代表 上海教育电视台《我想采访你》推出系列特别节目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11-21 12:37: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教育电视台《我想采访你》栏目从11月20日(周日)起每周日18点推出“绿叶小记者对话二十大代表”系列特别节目。在节目中,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上海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列车长顾蓉;二十大代表、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医师朱兰;二十大代表、闵行区莘庄镇康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军萍;二十大代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场地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等四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二十大代表,将走进演播室,和绿叶小记者们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思、所感、所悟,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经历,讲述自己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绿叶小记者的提问均是通过查阅大量资料、结合自身对受访嘉宾的兴趣点自主提出的,因此这些从小朋友视角提出的问题格外接地气。诸如“有人说我们小朋友离二十大代表很遥远,那么我们小朋友和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代表之间有什么关系”等问题,也让接受绿叶小记者们采访的二十大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宣讲”。

为此,参与录制的二十大代表们也精心准备,在既有宣讲材料的基础上再做“加减法”,力求用更加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小朋友们讲讲党的二十大。

图片

在11月20日(周日)18点播出的“绿叶小记者对话二十大代表”系列特别节目第一期中,顾蓉代表从亲身参与党的二十大和自身作为中国第一代高铁列车长、在铁路工作20余年的丰富经历出发,和绿叶小记者们讲述了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为什么格外重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又是如何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顾蓉代表认为:“通过这次特别宣讲,主要想和小记者们分享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也勉励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定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传承好红色革命文化。”

图片

绿叶小记者、上大附中实验学校学生郭嘉恩表示,通过采访顾蓉代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发展和建设,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应该抓住当下,好好学习。”

图片

顾蓉代表的女儿,徐汇区樱花园小学学生黄丽雅也作为绿叶小记者,来到节目现场采访自己的妈妈。通过节目录制,黄丽雅感受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妈妈身上更多“既美丽又善良”的闪光点。虽然身为高铁列车长的妈妈工作很辛苦很忙碌,但是黄丽雅还是下定决心,“想成为和她一样的高铁列车长,因为高铁列车长可以帮助很多很多有需要的人。”

图片

铁路工作21年感受到许多旅客的温暖

要把更多爱漫出铁轨撒向社会


党的二十大和小朋友也息息相关

小朋友们要立志向 修品行 练本领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列车带进社区 带进校园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