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探索“网红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成立主播学院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2-11-21 09:56:1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主播学院于近日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部姚栋华部长、上海市对外经贸进修学院院长陈雄中、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傅月琴院长、主播学院王珍院长共同为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主播学院进行揭牌。在现场嘉宾们见证下,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主播学院正式运行。

image.png

据王珍介绍,主播学院旨在打造全国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为全球企业输送“互联网+销售”专业技能人才,同时通过引育并举和专兼职相结合的模式,建设由专任教师、学科双聘教师和实践基地兼职导师组成的教师队伍,发展基础、应用和特色等学科方向,支撑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主播学院特色品牌,实行“一企一策”的课程研发,专为企业及品牌培养自媒体营销人员,带动品牌发展,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上海乃至全国主播学院做表率。

据介绍,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主播学院在未来培养更多直播类人才,为“互联网+经济”“互联网+销售”作出更多骄人成绩。吸引更多大学生来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主播学院实习实训、创业就业。同时在数字经济为基础的新经济形态下,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赋能作用,大力发展“直播经济”,为推动数字化商贸流通和跨界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傅月琴院长表示,依托上海地域和资源优势成立上海城建高新产业学院主播学院,有助于服务企业,关注民生,活跃市场,回馈社会,发挥主播行业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主播行业规范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主播学院计划将在三年内培养十万人次的主播专业人才,让直播行业从业者拥有实打实的真本事,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吴士兵表示,主播学院将培育一批头部网红、头部直播电商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赋能一批实体企业,努力打造上海直播电商亮点和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更进一步加快上海市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切实加大建设“网络主播”培训基地,学院将整合专业直播电商培训机构和师资力量,科学合理设置直播培训专业课程,强化培训有主播潜质的专业化“网络主播”,提升电商直播从业者专业技能和带货销售能力。

姚栋华认为,“直播经济”作为一种电商新模式,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对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培育新经济业态具有重要作用。相关企业要抢抓机遇,主动拥抱新技术新业态,顺应产业需求,在新业态培育中做大新优势。主播学院还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将“网红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受众关注上海、走进上海,为社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