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小读者”却是“老粉丝” 2022上海书展吸引众多学生双休日前来打卡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11-19 21:00:00

时隔两个夏天之后,2022上海书展在广大书迷们的期盼中回归上海展览中心。今天是双休日,书展也成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周末打卡的好去处。别看孩子们年龄虽小,但其中不乏书展的“老粉丝”,他们有备而来,为采购书籍做足准备。

图片

在上海展览中心的喷水池广场西侧,首次新增的书展历程展示区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一条“时间红毯”串联起了2004年至今,上海书展走过的“大事记”,让小读者们更好的了解上海书展的历史底蕴。此外,今年书展精简的规模、突出的主题、精挑细选的展品让孩子们一下就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中,有不少已经是上海书展的常客,从最初的偶遇,到如今成为忠实粉丝,这里浓厚的书香氛围让他们尽情畅游书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书展的各个展区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家长和孩子或背着背包,或拎着购物袋。此前网上难以购买到的稀有书籍、书展上的精品书籍等是他们这次前来采购的对象。

图片

图片

如何在有限的展览时间里、精简的展陈面积中让这些小读者们能够满载而归?为此各家出版社在布展之初,就精心设计、细致梳理,把最亮眼的出版物带到了现场。从涵盖不同年龄段到丰富的书目类型,满足小读者们个性化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读者们在书展不仅能一次性将众多出版社的精品书籍一网打尽,还能参加新书发布会、各类讲座等活动。在接下来的3天展期中,上海书展还将有近50场活动等待着读者们的到来。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