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凝聚新思想 阔步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18日晚21:30上线播出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11-18 09:56:11

凝聚新思想 阔步新征程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18日晚21:30上线播出!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上海是初心之地,光荣之城。大会胜利闭幕后,上海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开放大学支持和指导下,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易班网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网络学院联合打造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图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共20讲,邀请20位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资深专家教授做客上海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以电视讲演的方式倾情呈现。

为了保证节目内容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充分发挥教学资源优势,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按照二十大报告的各个方面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从不同角度分析背景,提取要点,进一步延伸阐释的深度和广度。专家们从新时代十年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科教兴国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中国建设等20个核心专题入手,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成果,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既有理论高度直切要义,又有典型事例旁征博引;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每一讲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图片

比如,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郑金洲带来的第一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课,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五个层面带领广大观众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在第三讲《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刘靖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图片

为了让一堂堂充满能量和干货的党课更加多姿多彩、有声有色,上海教育电视台集结党员编导队伍,统筹全平台资源力量,利用媒资手段,丰富节目场景呈现,从历史资料到新闻画面,从引经据典到细节呈现,把思政课堂搬上荧屏,让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更生动、更具体的展现在观众面前。究竟节目中为我们梳理了哪些知识要点和内涵真理?11月18日起,每周二21:15、周五21:30《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将在上海教视荧屏首播,该系列课程还将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官网、易班网同步上线,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