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打造南上海教育新高地,奉贤与上师大联动建设优质基础教育圈

文汇网   王星   2022-09-21 10:10:46

1620062251.jpg

上海师范大学将全面发挥师范院校教育学科优势力量,有效扩大优质基础教育服务供给,进一步加强与奉贤区合作,与奉贤联动建设环上海师范大学的优质基础教育圈,满足奉贤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上获悉,奉贤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打造南上海教育新高地。

9月19日,主题为“打造南部教育新高地,助力‘三区两镇’新发展”的首场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举行。海贝幼儿园园长宋超越、星火学校校长余毅、师大附中副校长(主持工作)包蓓姹分别作主题发言,共同表达乘“三区两镇”新发展东风,打造奉贤南部教育新高地的信心和决心。

奉贤区教育局、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推进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加大基础教育发展支持保障力度,设立“上美海湾”教育基金,推动基础教育跨区域联动发展,把最好的资源辐射到更多学校,建立区域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协同推进机制,推动奉贤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

836272326.jpg

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表示,在高标准建成师大附中、完成星火学校改扩建之后,奉贤区还将进一步推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简称“师大附小”)、五四学校改扩建,推进柘林镇、海湾镇教育资源布局,推进上师大四附中品质提升,努力将海湾建成乡镇教育高地;推进海贝幼儿园与金棕榈幼儿园、师大附中与柘林学校等突破行政区域联动发展;依托海湾大学城、上海化工区等,全面汇聚智慧力量,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品质,努力打造南上海教育新高地。

论坛上,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将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建立小学教育专业的联合教研室,共建幼儿园,让上海师范大学的教授走进奉贤附属学校,把附属学校建设成具有教师教育实践特色和教育科研基地属性的优质学校集群,以协同育人为根本、机制创新为关键,共创共享校区合作共同体,构建结构完善、融合发展、特色鲜明、质量领先的环上海师范大学发展生态圈,满足奉贤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