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下半年征集新兵今起奔赴军营 全年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创新高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09-19 09:50:04

用奋斗为青春添彩,以奉献为上海增光。16日上午,上海市下半年征集的新兵和直招军士开始起运入营。市政府、警备区领导来到铁路上海站,与新兵们握手话别,嘱咐他们厚植家国情怀,苦练过硬本领,献身强军伟业。

图片

一大早,在铁路上海站的站台上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上海市征集的新兵。他们身着一身新军装,手持统一行囊,胸口佩戴着印有“光荣入伍”字样的大红花。而这其中百分之65.9都是来自高校的毕业生,他们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对未来的军旅生涯充满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市政府征兵办介绍,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一年两征”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理工类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征集重点,拓宽毕业生征集渠道,深挖高技能兵员征集潜力,为部队精准征集备战打仗急需兵员。经各方的共同努力,本市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征兵任务,其中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61%,与上年同期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为强军兴军输送了更多高素质上海兵员。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