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揭牌成立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2-09-16 13:28:47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随着上海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音乐、舞蹈等艺术学习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为让市民享有更高质量的音乐舞蹈艺术教育,并为市民构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上海开放大学推出新举措,正式成立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

9月15日上午,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和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共同为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揭牌。

该教研室不仅依托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艺术教师团队的专业优势,并邀请到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王丹丹、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前副院长李海霞、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洪彬等一批全国知名的艺术领域专家助阵,将共同打造社区教育音乐舞蹈示范课程,开展骨干教师培训,举办市民文艺活动,为提升市民艺术素养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希望通过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的建设,彰显“平台型”大学的功能特色,推动社区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上海全民美育行动打响品牌。

据介绍,首批课程包括《多元演唱》《“乐”游世界》《有腔调的国标舞》《中国古典舞的一招一式》等。围绕这些音乐舞蹈示范课程的研发,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将创新以美育人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推进社区艺术教育的内涵发展。

揭牌仪式上,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特聘专家王勇以"种豆得瓜——上海音乐美育教育传播案例分享"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为联合教研室开展市民美育工作提供了启示。


责任编辑: 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