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培养未来职业教育“大先生” 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2-09-05 10:14:3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9月3日上午,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记者了解到,首期研究生共52名,毕业后将主要前往中高职院校任专业教师。

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表示,希望2022级新生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注重通专并进,提升综合能力;发挥引领作用,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期待第二工业大学精心设计培养模式,整合优质教师资源,深化教材教法改革,创新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期待行业企业导师持续深度参与职业技术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在课程开发、实践教学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整体合力,共同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环境。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首届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既要做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学校改革的参与者,更要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积极探索“技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流的职业技术教育教师。希望2022级新生扎根职教沃土,提升专业本领,把青春梦想融入到时代洪流中,在拼搏中成就精彩人生。

据介绍,企业和行业导师将深度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指导学生的专业实践和教学实践。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将在企业参与生产与管理一线工作6-8个月,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在职业院校进行一个学期的教学实践,提升教学能力,从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双师型”职教教师。

责任编辑: 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