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大学2022年上海市本科新生0001号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抵崇明中学的她手中

文汇网   储舒婷   2022-08-12 10:54:25

微信图片_20220811130109.jpg

8月10日,上海大学2022年上海市本科新生0001号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上海市崇明中学的施薇同学手中。“能够在上海大学与崇明中学两所百年学府求学,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施薇表示,非常高兴通过综评批次录取到上海大学社会学专业,希望入学后,能在社会学领域努力探索,学习和运用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将通知书套盒交给施薇,热烈欢迎她成为上海大学的一份子,并对施薇的父母和崇明中学的悉心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聂清表示,期待施薇同学在上海大学这个大舞台上锚定青春坐标,在家国使命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爱国担当的上大品格,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81113012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1130129.jpg

看着已搭建好的上大老校舍建筑模型,施薇同学表示希望亲手拼装感受建筑中的上大历史,她现场拆开了校徽“盲盒”——一枚“上大蓝”校徽,也对即将成为新一代上大“蓝宝”,开启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当天,施薇还见到了自己未来的导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晓春。上海大学近年来创新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推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从本科新生入学起即配备一位导师,陪伴大学生涯全过程。导师全程参与、全程陪伴和全方位指导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从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全面助力学生成长与成才,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黄晓春也在仪式现场深切寄语,并向施薇赠送《中国社会生活的变迁》《春风桃李四十年》两本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锃也向施薇赠送院服。

同日,聂清代表学校授予崇明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聂清表示,本次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增进了上海大学与崇明中学之间的友谊与交流,希望两所学校未来能在多学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双方教育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为贯通大中人才培养搭建成长平台。


责任编辑: 施庆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