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聚焦卓越基础教育,华东师范大学发起这项展评活动……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2-08-08 11:31:59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深度参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持续服务、引领和推动中国基础教育的卓越发展,在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华东师范大学发起并主办中国基础教育卓越原创案例展评活动

主办方表示,基础教育是“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先导工程。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一直以基础教育理论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基础教育改革的探索者、引领者与推动者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本次活动目标旨在、发现和征集原创案例,为基础教育卓越育人提供典型范例,在全国范围内示范推广;整合各界资源,打造基础教育卓越育人共同体,推进我国基础教育转型发展。


主办方表示,卓越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教育,是“为实现每个学生拥有幸福和有意义的人生而进行的教育”,是全面而自由的教育,是让学生受益终身的教育。依据华东师范大学提出的关于基础教育卓越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发展方向,拟定如下主题:

▌主题:卓越育人项目化教育的新探索与新模式

▌分主题:

系列1:跨学科课程设计(面向中小学教师和高校师范专业在籍学生,单列)

系列2:科学教育新模式

列3:教育评价改革新探索

系列4:“五育融合”育人新模式

系列5:未来学校变革实践新样态

据悉,征集范围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基础教育各个学段。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面向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教科院(所)的个人或团队。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止。案例评选拟设置“卓越案例”10个,“特色案例”50个。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