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谢谢你,我的战友!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教育电视台推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特别节目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07-30 19:26:53

忆往昔,初心依旧;看今朝,英雄不老!值此建军95周年之际,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推出《谢谢你,我的战友》5集特别节目,深情讲述他们“退役不褪色”的感人故事,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节目将于8月1日起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官微、官网、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敬请关注!

图片

“这是一个老故事,这个故事许金湘讲了70多年,故事里有一个永远不会老的主角,他叫赵福来,他的生命定格在20岁……一个又一个老故事,汇聚成了一本书——《战斗在华东战场上》。”

图片

“被称为全能战士的周善振当了20多年的兵,当警察只有5年多,5年中的3年时间,都在抗击新冠疫情。在这看不见敌人的全新战场,全能战士如何做到‘全能’?”

图片

“容貌特殊的快递公司小哥黄凯辉经常被误认为坏人,他岂止不是坏人,他是一位真英雄!黄凯辉也有过帅气的容貌和靓丽的青春,可这一切都毁于那场火。不过,黄凯辉却从不认为那是‘毁’,他说自己不后悔,因为他是消防兵。”

图片

“一个四代革命军人的家庭,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有顽强奋斗的模范人物;有奉献忘我的先进典型;有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革命家庭的精神谱系,怎样在四代人之间跨越时空,永续传承?”

图片

“退役后,严颖君有过很多身份,心理治疗师、企业创业者、公益志愿者,但她从没有忘记这些身份背后共同的底色——退役军人。2022年春上海疫情暴发,她主动支援抗疫前线,第一个任务就是当时正处在疫情‘暴风眼’的北蔡镇……”

图片

一朝着戎装,一生家国情! 

《谢谢你我的战友》“八一”特别节目,真实记录退役军人迷彩青春并肩战斗的往事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新故事!致敬新时代砥砺前行,在热血征程中尽显英雄本色的退役军人们!

资料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