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学习数据可查询 师生互动有方法 数字化赋能线上教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06-24 09:55:46

临近期末,一个学期下来,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如何?知识点掌握得牢固吗?记者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获悉,线上教学期间,该校通过上海市中小学数字教学服务平台,充分挖掘教育数字化资源优势,利用采集的学习数据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让“云”端教学更具个性化和精准性。

图片

图片

老师发送学习任务,学生隔着屏幕答题,并即时上传。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上海市中小学数字教学服务平台的“教学助手”,成为了老师们课堂的“好帮手”。每名学生的课上练习完成度、正确率、错误原因都一一呈现,便于老师及时反馈,学生及时订正。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线教学效能提升的背后,是老师们群策群力的成果。陈华作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数字化转型项目的负责人,自疫情发生以来,驻校留守两个月,帮助老师和学生提供大量丰富的学习资源,并通过平台即时采集的学生的学习数据,与老师们开展云端教研活动,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作为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先行试验校,充分利用备课助手、教学助手与作业辅导助手三大助手,通过对平台过程性数据的累积与分析,较为客观地判断学生学习状态与知识点掌握情况,并据此开展分层教学,让老师们可以更好地因材施教。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