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严格防疫 轻松应考 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开考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06-18 20:05:00

为期两天的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今天上午正式开考。第一天的考试科目是化学、思想政治和物理。全市近5万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防疫要求,顺利应考。

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考点,早上七点半,已经有部分同学早早等候在了考点外。考点也在等候区域提前张贴标识,明确了各学校各班级大致的候考位置。采访中,记者获悉,考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基本都采用两点一线的模式赴考,不搭乘公共交通。而通过两周的在校学习,考生们普遍觉得,状态调整得更好,迎考效果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位家长也专程带着向日葵前来送考,寓意着一举夺魁。

图片

图片

早上八点十五开始,考生按照两米线要求有序排队,经过身份证、准考证两证查验,金属物品查验等环节后,陆续进入考点。

图片

图片

考点门口,医务人员也为考生提供免洗洗手液。20分钟后,考生便全部入场完毕。记者了解到,考生健康承诺书等材料将由各校送考教师收齐后统一递交。老师们也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严格遵守各项考试防疫要求,调整心态,轻松应考。

图片

图片

明天,还将继续进行历史、地理和生命科学三门科目的等级考。在这里也要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带齐两证,严格遵守各项考试防疫要求。在明天考试结束后回社区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