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依托“云招聘” 强化“云联动” 沪上高校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06-17 15:18:47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上海今年的就业形势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何帮助大学生更快、更充分就业?沪上高校多措并举,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暖心陪伴不停歇。华东理工大学就依托“云招聘”“云指导”“云联动”“云服务”,做到岗位不减少、指导不断线、服务不打烊、效果不打折。

做好“稳就业”工作,首先要为学生搭建与企业沟通的平台、提供岗位招聘信息。在疫情期间,华东理工大学迅速启动了校园“云招聘”,举办各类校园网络招聘会30余场,保障就业岗位充足供给。

图片

图片

为了让学生第一时间获取有效信息,华理运用就业公众号、微信群不间断推送高质量岗位信息。应届毕业生刘旭龙就通过手机微信群,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图片

不仅实打实做强“云招聘”,还要肩并肩强化“云联动”。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师每人对口联系3到4个学院,定期连线联动,确保就业师资力量下沉学院、深入毕业生。同时,学校与相关企业积极对接,精准发力“内推”模式。

图片

对于已经就业的学生,华理第一时间将就业事务服务由“面对面”切换为“网对网”,帮助毕业生远程办理各项毕业事务。今年,华理还特别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上岗”培训,帮助他们快速完成身份转变。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