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风雨中初三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班车接送还有“彩虹见面礼”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06-14 10:27:02

6月13日,全市约11万初三学生返校复学。首个复学日,又逢阴雨天气,沪上学校既有严格举措落实防控要求,也有暖心关怀迎接学生回归校园。

早上七点半,市八初级中学的校门口,已经有不少初三学生排队进校。为了保持社交距离,学校在校门口设立“缓冲区”,引导学生间隔排队。

图片

除了扫场所码、测温,学生还需要出示当天的抗原测试结果。没有携带试剂盒的学生,也可以在抗原检测点进行补测。

图片

市八初中本届初三共有5个班级,112人。绝大多数学生都选择步行或者搭乘私家车,确保上学路的防疫安全。考虑到一些学生住的比较远,又不方便私家车接送,市八初中还特意准备了两辆班车,专人专座护送学生上下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历风雨返校复学的初三学子, 学校还精心为他们准备了一份“彩虹见面礼”。

图片

人手一份的大礼包里,有N95口罩、抗原自测试剂,也有“元气满满”的饮料、“提神祛病”的香囊、“金榜题名”的水笔,还有班主任送上的“悄悄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