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全力以“复” 迎你归来 沪上各初中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2-06-10 10:56:25

下周一,本市初三年级学生就将返校复学。目前,沪上各初中正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核酸检测点、场所码、数字哨兵等都已布设完成,全力以“复”,为学生回归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

在闵行区龙茗中学,教职工们早已上岗。图片中,老师把一份份防疫礼包分发至学生们的课桌上,礼包里除了装有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资以外,还有一封长达500多字的复学欢迎信,为即将返校的学生们送上一份饱含心意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考虑到因故不能返校和选择居家学习的学生可线上同步学习,教室里的多媒体和课堂直播设备也调试完毕,复学后,所有课程将进行同步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按照防疫要求,复学后,师生每天都需要接受“两检两测”。为此,学校提前在操场布设了四个核酸检测点位,并划分了班级专属的采样路线,减少学生之间的交叉接触。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到位。学校也已建立了应急处置专班,分类制定应急预案。

图片

图片

据统计,龙茗中学初三年级返校人数约180位。目前,口罩、消毒药品、防护服等各类足量的防护物资已经储备到位,能够满足学校一个月防疫工作的需要。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