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十佳“环保代言人”新鲜出炉!一齐为环保发声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2022-01-14 09:50:09

图片

近日,“寻找环保代言人”——上海市生态文明教育优秀学生讲师选拔赛活动正式收官。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经过初赛海选、复赛培训、录制展演、线上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和角逐,评选出十佳环保代言人10名,优秀讲师团6组,以及个人奖项4个,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比赛期间,学生和家长们对于推进全市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实践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在复赛阶段,主办方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实践等活动,帮助参赛选手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生态文明知识,同时也丰富了选手的视野。

在北外滩滨江绿地开展的短视频制作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拍摄绿植的各种摄影技巧,同时也教会了大家简单的视频剪辑方法。

图片

图片

上海新闻广播主持人子凌和上海自然博物馆副研究员何鑫老师为选手们带来了两堂内容充实的线上培训课,指导选手们掌握舞台演讲技巧,同时更深入地了解生态环保的意义。

培训和锻炼后,小选手们还来到了广播电台的录音间,用声音记录下他们对生态环保的认识和理解,并通过电波传递给更多人。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而环保代言人们的代言工作才刚刚开始,十佳环保代言人将录制环保宣传片,在各大媒体平台播放,他们也将成为上海市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子,不断的将环保的种子撒播到同学们心中!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