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第四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上体院落幕

上海教育新闻网   颜惠芳   2021-10-27 10:37:46

本网讯(记者 颜惠芳)10月25日,“2021体医融合·健康中国”第四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建设发展论坛在上海体育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赛前讨论

经过为期两天的比拼,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5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45人,授予80名指导教师“优秀指导奖”,上海体育学院等12所高校获得团体一等奖,重庆文理学院等17所高校获得团体二等奖,湖北中医药大学等17所高校获得团体三等奖。

技能操作之肌肉骨骼康复

技能操作之慢性疾病运动处方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理论笔试+技能操作”作为比赛模式,重在考评学生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理论笔试涉及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康复评定学、运动损伤以及相关运动康复技术等课程内容,技能操作则分为个人操作技能和团队合作两部分,考察内容包括运动防护技能、肌肉骨骼康复、慢性病运动处方三方面内容。来自全国各地的46支参赛团队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同场竞技。

技能操作之贴扎

技能操作之心肺复苏

技能操作之慢性疾病运动处方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建设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业内专家学者,通过传递最前沿的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从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视角,和与会师生一同研讨专业发展、教材建设、师资水平、人才培养、职业资质、社会就业等大家高度关注的相关议题,共同汇聚和交流最先进的专业理念。

领队会议

本次活动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承办,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和上海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 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